有栖Ares

看到鸽子屁股通通拉黑

(无罪的维纳斯)无罪的爱

#私设女主沙那

#一个虚伪与真情的故事,在说谎的究竟是谁?

#关于鹤泽仁我只能说:考哥真香,我永远喜欢考哥


第一章 逃亡

  我抓住那个人的衣袖,感觉自己的肺仿佛即将报废的风箱一样抽痛而发出浑浊的呼啸声,这是由于进行了远远超过年幼女孩体力极限的奔跑——或者说逃跑、躲避追击的人。

  跑……跑到这里,那些坏人应该有被甩开一段距离了吧。

  “呐……仁……稍微,休息一下吧……”

  由于缺氧而嗡嗡作响的脑袋,我另一只手下意识地揪紧了胸口的衣物,汲取着空气中的氧气,即使因为耳鸣与头晕,我的视野模糊不清,看不清周围的火光、废墟、破旧的街道与苍白的夜空……只有青年带着安慰与鼓励的温柔微笑清晰地印在我的眼里。

  仁弯下腰来,轻轻地说,“再坚持一下,好吗?沙那。我们不能在这里停下。”

  我“看”着仁金色的眼眸,没有犹豫地点了点头。

  “我明白了,沙那会加油的。”

  耳边,飞机的轰鸣声与机枪扫射,子弹碰撞的声音从未止息。

  要跑到什么时候,要逃到哪里才能暂时停下呢,我不会问仁这些问题。

  仁拉着我的手,用身体承担我的一部分体能消耗,他带着我一路跑着。

  我默默地握紧了仁的手。

  还是被一小队的人追上了,是我拖了仁的后退,如果不是还要带着我,仁一个人应该已经摆脱坏人的追捕了。

  仁用爆破弹打穿了燃料箱,解决掉了一个方向的坏人,但是……

  另一个方向的士兵举起的枪瞄准了我们,我看着黑洞洞的枪口。

  ……我很害怕。

  仁将我护在了怀中,皱着眉警惕地看着士兵。

  “举起手!把枪丢到我们看得到的地方!立刻执行!”

  士兵威胁地将枪口通通对准我们。

  仁慢慢地举起了双手,丢掉了枪。

  场面似乎已成定局。

  我们会被坏人抓走吗?

  我抓紧了仁的衣角,不安地低下头。

  要和仁分开了。

  我的小小的愿望,也无法被满足吗?

  爆炸的声音近距离地响起,我猛然抬起头,只见全身包裹着黑色装甲的人出现在眼前,他用小型炸弹扰乱了士兵的阵脚,装备了特殊动力装置的作战服仅一拳就将一名士兵打飞,黑色的人形矫健熟练地将士兵击倒,并将蛇形机甲破坏,我瞪大了眼睛看着这一切。

  简直不像人类能做到的事情。

  是敌人吗?还是同伴?

  不管怎么样,那种有条不紊地夺人性命的模样……

  我向仁贴的更紧了,往仁的身后躲了躲。

  仁安抚地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  仁虽然还保持着基本的警戒,但比刚刚的一级紧张戒备状态放松了很多,仁很信任这个全身黑漆漆的人……

  “得救了,丈。”

  仁笑着向黑色的身影点了点头。

  和丈汇合后,摆脱追捕就更加容易了,在天亮之前,我们离开了这个被硝烟和炮火笼罩的城市——不,或者说破旧的废墟更合适一些。

  ×××

  回到我们现在待着的临时据点,荒废的影剧院曾经闪耀的女神像巨柱现在也斑驳残破,天使围绕在女神的脚下簇拥着她,仿佛敬爱,又仿佛憎恶。

  巨大的鸟笼,有三米高两米宽,放置在舞台中央,里面还有一架钢琴。

  或许以前最后一次表演的项目,是钢琴音乐剧,【笼中的金丝雀】吧。

  手上在之前逃跑时,不知在什么时候蹭到了,表面的皮肤组织被刮出一片杯盖大小的浅浅的创口,渗出了一些血。

  仁似乎对这个很在意,拉过我的手,让我坐在石阶上,给我上药。

  仁拿出的急救医药箱药物齐全,并且都是新的药物,我缩了缩手,嗫嚅道,“呐,仁……这样的小伤没必要用药……药很珍贵的……”

  在logos的区域药物或许很常见,但是我们是在治安区外,况且现在还是坏人追捕的对象。

  仁意外强硬地握着我的小臂,但那动作依旧很轻柔,他看着我,温柔地微笑着,“沙那,药物什么的可没有你宝贵哦。”

  他嘴角的弧度亲和,金色的眸子因为笑意微微眯起,我最无法抵抗仁温柔的笑了,再加上仁说的这句话……

  我的脸泛出红晕,我低下头。

  “仁……”

  仁给我清洗掉伤口表面的沙土灰尘,喷上止血消毒的药物喷雾,用好听的声音回应我。

  “嗯,怎么了?”

  “仁……我……”

  就在这时,一个讨厌的声音插了进来,“嘿嘿嘿……仁~人家~人家~”

  我鼓起了脸,“勾勒!!”

  和我看起来差不多年纪的金发男孩,做着鬼脸一脸促狭。

  “哎呀,公主生气啦!”他笑嘻嘻地跑了。

  “不要叫我公主!”

 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喜欢叫我公主……

  我讨厌公主这个称呼。

  我能感觉出勾勒在嘲笑我。

  仁给我伤口也处理好了,我就站起来追着勾勒打。

  我绝对不会承认我是恼羞成怒的!

  不要在仁面前说这种话啊!

  勾勒最讨厌了!

  穿着裙子的我总是追不上勾勒,偏偏勾勒还像猴子一样灵活,不时调侃我几句。

  “勾勒你给我站住!”

  “才不要呢~哈哈哈,公主公主~”

  哐当——

  我连忙刹住脚,勾勒像个皮球一样向后滚了几下,滚到了我的脚边。

  我趁机弯下腰狠——狠地揪起了勾勒的耳朵。

  无视了勾勒的惨叫,我又抬起头看向刚刚把勾勒踢过来的方向。

  黑发的青年闭着眼睛躺在女神像下面,刚刚就是他一脚把勾勒踢了回来。

  “丈……”

  好心了放过了勾勒,我跑到女神像的下面。

  “……怎么了?”

  丈慢慢地睁开眼,没有看向我。

  他就算是一副懒散的模样,浑身的气势也锐利惊人,像是一把无鞘的刀,刺得人皮肤生疼。

  “嘿……”我歪了歪头笑了起来,“谢谢你,丈。”

  丈沉默了会,又闭上了眼睛。

  “……没什么。勾勒他太吵了。”

  仁收拾好药箱走了过来。

  和丈比起来,仁身边的气息柔和许多。

  “真稀奇,你们相处的不错嘛,沙那不害怕吗?”

  “仁在说什么的事情?”

  “丈。因为丈可是有让小儿夜啼的可怕能力哦。”

  “噗……”我忍不住笑起来,原来仁也会开玩笑。

  丈睁开眼睛,无奈地看了仁一眼。

  ……感情真好呢,真好啊……

  我有点羡慕。

  只是有点。

  “不害怕哦,最开始的时候是有点害怕……但是没关系,因为丈很温柔。”

  我望进丈略带诧异的碧眸里。

  仁则若有所思地喃喃道,“温柔吗……确实呢,丈要比我,温柔的多了……”

  “仁也很温柔!”我蹭到仁的身边抓住他的衣袖,这个位置是我专属的位置,“我最喜欢仁了!”

  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我感觉自己的脸都要烧起来了。

  仁愣了愣,随即又笑了。

  “谢谢,我也喜欢沙那哦。”

  他摸了摸我的头。

  很舒服,但也很不甘心。

  什么嘛!完全把我当小孩子了!

  仁是笨蛋!


评论